808号线

-∞ 0 +∞

【影子镇】

之前画的一个小的原创世界观设定,发出来自娱自乐一把。

地理:

大概是在一个四面环山的封闭镇子里,从内到外呈放射状分布,分别是:

圣坛,黑树林,居民区,山脉;

居民:

以成年人视角,婴儿出生一个月后逐渐身体透明,只剩影子。在这之前,父母会为孩子带上黑树做的手环,黑树雕刻的鸟面具,以便能看清孩子的动向。

孩子成年那一晚,在圣坛接受洗礼后,便可恢复实体(成年人视角),但却失去了影子。

所以这是一个只有孩子有影子的世界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肉体的衰老,人会变得越来越黑,越来越单薄,最后瘦成一个黑影似的人形,然后死去。人们会把死去的“影子”带到圣坛,四面放满黑木做的鸟木雕(见图),然后点燃,“影子”便在鸟木雕的燃烧的光中渐渐消失。而人们会在刚刚“影子”躺的地方,发现一粒小小的种子(见图),种到土里,又会长成黑树。

信仰:

鸟是唯一能到达这片土地的除人以外的动物,鸟能随意进出,所以这里的人们以鸟为神明的象征。

人们以鸟的影子为食,用四周缝了鸟羽毛的捕影网(见图),第二天,同一只鸟的影子又会恢复。

循环:

人们用黑木做房子,做面具,手环,烧柴,做鸟木雕;

人们死后,灵魂又凝结呈黑木的种子。

大概就是这样,与世隔绝,有点孤单的小镇吧。



画完了突然自己也总觉得有种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的既视感,不管了,如果您也有相同的感受,请尽量不要骂我。

评论(15)
热度(366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808号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